(筆者我本身看過的電影較少,進電影院的次數也不多,因此分析可能不太專業)

 

兩年多前,我大四,第一次看到了先導片,我起了雞皮疙瘩,非常期待他的上映。

 

 

但不久後就知道了這只是先導片,並不是正式版本,要上映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。

並且也聽到一些人的想法,認為客群太小眾,難以推廣至國外。(但我認為,夏日大作戰也是只有該國人士比較容易懂的故事,依然成功了)

不過當我上了研究所,到了實驗室,看到學長桌上擺著一隻卡卡獸,而電腦上擺著該期的INCG雜誌,封面正是木偶人。

 

恩,果然還是有許多人像我一樣很期待,並且相信著他會上映吧。

 

今年,研究所畢業前,讓我等到了,原本聽到秋季上映時,還很擔心會當兵看不到,好在提前到八月。

當新版預告出來時,我聽到了許多聲音,

 

有人說,怎麼和先導片差這麼多!卡卡獸呢!豆花妹呢!!!Z9呢!!他們不見了我不看了!!

 

由此可見,卡司對於一部電影的重要性。

在這我不評論劇情的調整,以及角色版權的問題。

我相信導演所新選的角色,有更貼近導演腦中的角色。因為我看到在電影院中看到的成果,是成功的。

不管是和舊版預告有了180度大轉變的記者(郭雪芙),還是意外亂入扮演酸民的蔡阿嘎等人,都成功傳達了角色該有的訊息。

而主角king陳柏霖的部分。我也相信除了信任他的演技外,最重要的就是看上他的人氣,

前面有提到卡司很重要,有許多人會衝著卡司而去看電影。

也因此為了票房,一定要有一位台柱,來吸引完全不懂BBS的觀眾。

若真是如我所說,那麼我認為,他成功了,因為我周邊就有一些人是衝著陳柏霖而去的。

當然,我也認為KING飾演的非常非常成功就是了!!(不忍說其實我也很喜歡"我可能不會愛你"這部劇)

 

而劇情的部分,

從頭到尾都很有梗,起承轉合也做得很好。

我相信只要是稍微留意年輕人網路世界的朋友,一定都能被這部片逗得滿場笑。

即使是不懂這些梗的朋友,也能在關鍵時刻,跟著全場氣氛,一起緊張,一起感動,一起爆笑,一起歡呼。

但多少會稍微有點疑惑,為何要這樣設定就是了,例如我就有聽到最後鎮守中正紀念堂的站務精靈為何是他???這個問題。

如果沒去看過多年前的木偶人作品的觀眾,可能就會產生這類的問題。

  

而裡面所提到的站務問題,我本身也是某個論壇的小板主,完全能體會版務的辛苦,也曾在管理版務時,被小白言語攻擊過。所以劇情的部分,我產生了許多的共鳴。

 

 

 最後說個小缺點,就是太有梗了,讓我忍不住一直在注意後面的跑馬燈,而忽略了畫面在做啥XDDDDDDDDDD

 

 

 

畫面呈現的部分。

由於我還只是個學生,對於VFX也只能算是準備從新手村畢業,不太敢多評論什麼(尤其我不是MAYA的使用者),以下只針對兩點。

 

一、劇中有許許多多粒子化的效果,但這些粒子在我的印象中是粒粒皆清楚的,這會激起我的慾望,會很想把他們通通加點動態模糊看看,究竟效果會差多少XD

二、就是開場時,酸民和實景進行合成時,有一個畫面光影不太自然,而這問題僅有一瞬間,其實無傷大雅,畫面整體表現還是的讚,但問題是這畫面卻剪進了預告片之中,會擔心別人看到這預告片時,是否對這部片產生扣分效果,而忽略了整部片超讚的效果。

 

 

最後,如果滿分是10分

 

劇情:9分 (但如果不認識BBS或沒一路跟著這部電影的行蹤在跑,可能會下降至8)

節奏:8.5

畫面:9分

氣氛:10分

 

強烈建議在戲院與大家一起感受那氣氛。氣氛這玩意兒,只有親身體驗才能了解。

 

 

(聲音的部分則是不評分,因為我本身並沒有相關背景,但是整體非常舒服、適當的!)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看的片子,則可能是另外部國產片,球來就打<====這人Lamigo球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