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專長訓結束,剛下了部隊,完成了銜接。

軍旅生活上了軌道後,終於比較有固定的時間可以看書了。

如果中午不睡覺,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看書吧(但扣到吃飯洗碗和處理雜事,但概只剩一小時)

雖然也有其他休息時間,但是瑣碎且不固定。

 

除了打發時間吸收新知充實自己之外。

最主要是希望當兵這一整年,不要和過去所學完全脫節

盡量讀點相關的書

 

而且因為沒電腦可以操作,所以盡量找理論一點的書

沒想到找起來沒那麼好找呢

數量並不多

 

專長訓時看了半路前輩的書 半路叛逃:App遊戲製作人的1000日告白

這裡拜則是看完了日文以外的這兩本

其中CG影視特效製作揭秘 

 

從影視特效的歷史說到每個軟體的擅長領域,介紹視覺特效的種類、流程,還有相關知識的簡介

算是把整個VFX帶過一輪了,

這本我非常推薦初出茅廬的學生看,甚至於拿來當教材

 

 

另外一本是說話的書。(廢話)在專長訓時還讀了這本 IF定律-攻心說話聖經

 

--

當我開始和前輩、學弟妹甚至網友分享、教學後,

覺得教學的感覺讓我挺喜歡的,也很滿足

後來當了同學的一日家教,也收到詢問私下教RF的信

 

開始有了想走上講台的白日夢,

不見得是當老師,也可能是像半路前輩一樣,進行演講

 

但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,所以要開始從各項不足準備、加強

首先是說話能力,尤其是大三開始做專題後,和人群接觸的時間大幅縮短

研究所的時候更是極端,有一段時間我講話都會口吃了,更別說教人軟體

先把他找回來吧!

 

 

-----

如果有不錯的書,歡迎推薦喔

一開始是想找口袋書,但發現和影視有關的口袋書太少太少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