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因,因為朋友畫了一張

469c42f48eb0b21eda10606daa8acbb7.jpg  

我則開玩笑說山涯底下應該要有大風大浪才對啊,然後其他朋友們則開始畫各種圖,玩了起來。但我手繪能力並不強,沒辦法和他們比,所以只好做3d跟他們比。

於是我做了這個

 

 


 

然後我就越做越上癮了,而且我也沒做過場面大一點的動畫,且很多東西都只是東練習西練習,各自分開做,都不知道全部加在一起會出現什麼問題,因此我就以這個題材來做一小段影片

同時,看了"法海-白蛇傳說"
裡面有一幕法海將洪水劈開的畫面,覺得好帥
就想試試看能不能做出來。

 

因此就做了下面這個影片


(前面的海浪是加速三倍的結果,只是要讓觀眾知道後面的海浪是這樣模擬的。但原片太長,多達30多秒,所以把他加速了)

原本想做一連串武打動作和各式氣功轟來轟去,但沒先畫分鏡和測試節奏的結果,有些鏡頭被我做壞了.............

所以只能以剪接的方式呈現。

 

另外原本想用FumeFX 做大片烏雲快速擾動,我也知道這本來就不是做烏雲的,只是突發奇想而已。結果效果果然不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片做完後,讓我知道了

 

Krakatoa的使用上依然不熟

AE的後製合成知識的缺乏(不知如何應用各通道PASS)

綁骨架和拉動作能力太基礎.....

RF一些細節的問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