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去重慶南路上的某簡體書店找書,結果要找的書沒找著,卻看到了RealFlow的新書

 

心裡想著:唷!RealFlow2013嗎?這麼快喔!

結果一翻,唉是2012,更新版都出了才出版,這樣好賣嗎?

 

然後看到了目錄,發出了驚嘆聲

WoW!項目好細喔!除了每一個功能、物件都有一一介紹外,每個面板底下的參數都有逐條說明。光是目錄就快20頁了。

(也許完全學習手冊系列都是這樣的)

 

 

大概翻了一下內容,發現這本和其他市面上的書最大的差異就是,他的範例很少很少。

有也是非常簡單的範例而已。

和以往的書,都是做個範例,然後介紹範例中會用到的功能。

也因此某些太複雜或是太冷僻的功能,就很少會提到了。

(如IDOC)

 

但這裡就不會這樣了。

 

這本反而比較像是Help。他似乎是將官方Help文件的內容,翻成簡中,並照自己的意思重新說明,因此對於英文不夠好的我,是非常有幫助的!!!

 

 

 

在軍中枯燥無聊的時間,看看這種技術書,也挺不錯的,將觀念重建起來,不然出來都變肌肉了

只是每次弟兄問我這是什麼時,還挺難解釋的.........(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再來就是好站推薦了。

豆芽兵的生存探索

 

這是一名對岸朋友所寫的部落格。

主要是Maya+RealFlow。

經常將自己的學習心得PO上網路,也常常翻譯一些教學,

甚至開始翻譯起書本了,內容還是script以及RealFlow 2013的Help文件!!!

這實在是太有心了!!!

 

私底下和作者通過幾次信,發現很親切,而且有問題幾乎都會回答,碰到台灣人還會把字體轉成繁體再回信。

 

倒是

得知他正在上海某知名動畫公司上班後ˋ

讓我再次感受到,世界之大,我實在太渺小了。

他竟然是1989年出生的!!!!在台灣這年紀才大學畢業一年而已,而他卻已經進入那裡了。

 

這麼年輕就這麼厲害,真的讓我感到慚愧啊!!!!

 

我必須要更加努力才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