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前年退伍前,我得到了一個很棒的機會,去實踐我的夢想,也就是進入遊戲公司做遊戲特效。

雖然大學是遊戲製作的科系,但當我研究所選擇學習流體特效時,我以為不可能去遊戲界了。

所以我非常感謝前輩給我這個機會。

 

雖然有一些概念,但實作經驗幾乎是0,僅有以前大學專題時做過落葉、瀑布、霧氣等基礎特效。

所以等同從頭學起,因此剛進去時我相當的惶恐,究竟能不能做得好,我顯得很沒自信。

好在前輩們非常有耐性的教導我,並給我不急迫的專案讓我學習,才緩緩進入軌道,只是每次例會要展示進度時,我還是緊張萬分XDD

因為大家展示的質與量都好高,而我卻總是不到20秒就展示完了,做特效的速度非常緩慢...

 

直到進公司一個月左右,我才第一次被某位大前輩稱讚:『OOO這次做得不錯喔,以後每招都要這種水準。』

雖然那是拿現有特效去修改的,但這是我第一次在例會被稱讚!

不過那批特效,也是該遊戲最後一次改版了QQ (後來都沒再看到它的特效需求了)

 

接下來一年,我經歷了四個專案,學習了三套引擎(因為有些遊戲的年代滿久了...)

看似多,其實都是支援為主,進入專案時,已經有前人製作了相當數量的特效當資料庫,我只要擷取我要部分進行修改,再做一些強化,就又是一套完整的技能特效了。

因此我更能著重於研究這些特效是怎麼做的,有更多的時間去嘗試我的表現可不可行,最後做出一招招讓自己百看不膩,一直重播也很過癮的招式。

這樣的過程,真令我感到愉快,並讓我充滿了成就感。

 

這就是我要的工作!!

 

因此我非常享受且珍惜現在的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 

最後,雖然現在是停擺的狀態,不過有人留言的話,我都會透過信箱得知並趕緊回來回覆。

過段時間換了新電腦後,應該就會開始溫習一些以前的特效了,到時候再來分享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